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公园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4-03-28 10:48: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 3月27日,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公园防灭火工作会议。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会议集中收看了《重庆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专题解读暨清明节期间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两江新区清明节前后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对以照母山森林公园为重点的公园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临近清明节,群众上坟祭祀、旅游踏青等活动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落实社会化公园等生产经营和管理单位的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无缝隙责任体系。要对陵园、公墓祭祀用火进行有效管控,开展好文明祭祀宣传。要加强“三北”区域森林公园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协调管理台账,确保火灾隐患动态清零。要做好值班值守,坚持重要节点时段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瞒报、迟报等情况发生。(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