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隆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2024-03-28 10:45: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李芙蓉)3月27日,重庆市武隆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对做好全区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武隆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武隆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会议指出,2023年武隆区统一战线围绕重庆市“一都一城两高地”建设,凝心聚力“六大行动”,全力打造具有武隆辨识度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品牌。武隆区统一战线荣获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会等集体表彰17项、个人表彰23项。武隆区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工商联”称号,凤山商会获2023年全国“四好”商会。

  武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敏指出,2024年要聚焦全市统一战线“攻坚突破年”、全区“效率质量提升年”,坚持唯实争先、守正创新,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化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教育,持续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统战+双城经济圈”行动,继续加强乐山、武隆统一战线合作共建,持续深化“共话同心圆·共建经济圈”行动。持续培塑“同心讲堂”系列活动品牌,为现代化新武隆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核心区建设跨上新台阶。

  据悉,武隆区教委、文复乡等9个单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围绕筑牢统战基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盘活资源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