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向“新”而行 精准赋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20:15: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 近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聚焦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出“渝”系列之“渝见梦想”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拓展科技金融服务,以“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为新的契机,推动该行向“新”而行,加速破圈,全力服务培育新质生产力。

  服务智能制造 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先进制造为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实现途径,新质生产力在制造业领域则代表一批以创新强、科技硬为特点的专精特新企业。

  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面对订单量的增加和5G项目扩充产能的技术研发,企业也出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

  在了解企业需求后,邮储银行重庆梁平支行迅速响应,成立专项小组上门做前期交流,制定了有针对性和普惠性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该行“渝见梦想”系列“科创贷”为平伟实业授信3500万元,确保企业在发展中不受资金问题的制约。

  向“新”而行 支持壮大科技领军企业

  通过“金融活水”浇灌专精特新企业等先进生产力的案例不胜枚举,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伸出援手的同时,也因地制宜围绕科技企业普遍存在的“高技术、高研发、轻资产”等特征,探索创新、专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金融“原动力”。

  重庆宏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转型发展所需资金投入大,加之技术研发需要持续投入,公司面临资金短缺难题。邮储银行重庆梁平支行在开展调研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难题,第一时间通过“渝见梦想”系列产品为企业授信744.9万元,帮助宏工工程解决资金难题。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坚持以“新”引领,向“新”而行,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立足“渝”金融服务,开发适合企业的融资产品,打通束缚企业创新发展的堵点卡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奠定金融基础。(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