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地整治+生态修复 石柱乡村焕新颜
2024-03-27 11:3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 (谢刚)近日,重庆市石柱县黎场镇,眼前万亩金黄油菜花开,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这是中建五局承接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石柱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成果,通过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组合拳”,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图为石柱县黎场镇的油菜花海。中建五局 供图
图为石柱县黎场镇的油菜花海。中建五局 供图

  走进中建五局承接的长江石柱鸡公咀片区综合治理项目,机械声轰隆入耳,一片施工繁忙的景象。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2023年3月,该公司石柱生态修复项目团队整合各项资源“跑步”进场。通过土地平整、农田输配水设施建设、农田防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全方位助力当地农田基础设施升级。

图为经整治后的山间梯田。中建五局 供图
图为经整治后的山间梯田。中建五局 供图

  此外,针对水土流失治理、湿地生态修复、白鹭珍稀物种保护等,中建五局项目团队连通陆地水域、山上山下、地上地下,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修复保护。

  如今,连片良田和通达的道路正推动当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向农旅融合模式发展。不仅为当地建设美丽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更带动约500户农户就业。(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