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杨家坪九龙园支行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揭牌
2024-03-25 14:45: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电信重庆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重庆市第五个“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在建行重庆杨家坪九龙园支行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重庆市首个“两卡”融合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于2023年7月在建行重庆璧山支行落成,截至目前,已相继在中山路、两江、巴南等人流量大的建行网点建成。九龙园反诈联合宣传站的建成,标志着建设银行与三大通讯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全部联手,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

  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发挥了银行网点的阵地优势,通过网点屏幕播放的反诈宣传视频,现场展示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或作案工具,让客户直观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迷惑性、危害性,并可直接向站内工作人员即时进行反诈咨询。警、银、讯三方借助宣传站持续开展反诈培训、反诈宣传等活动,提升了反诈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准确性。

  “有了反诈联合宣传站,以后怀疑遇到电信诈骗,可以前来咨询,提高我们的防骗能力。”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女士说。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实现了电话卡、银行卡的宣传融合,跨界合作必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的重要作用。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是建设银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有效利用银行网点的物理和客户优势,与警方、通讯营运商进行资源共享、联合宣教,共建反诈新防线。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人防、技防是反诈的两个重要手段,中国电信将利用与反诈骗中心、建设银行合作共建全民反诈联合宣传站这个契机,在跨界合作中充分发挥技防作用。(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