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销毁“三无”船舶 守护渔业资源
2024-03-19 10:0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鲁作炳 周子杰)17日,在长江一级支流大宁河边,一村民自愿将一艘“三无”船舶进行切割销毁,用实际行动助力长江流域渔业资源保护。3月以来,巫山县大力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相关政策,加强巡察管护。

图为“三无”船舶切割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三无”船舶切割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中午,在执法人员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监督下,拆解工人对船舶进行切割。巫山县大昌镇双胜村村民骆孝恩介绍,这艘船舶是他父亲生前留下的,这次巫山农业综合执法队发现船只后,经核查为“三无”船舶,于是自愿将其销毁。

  据了解,“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渔业船舶。

  近年来,为打击禁捕水域违规垂钓、违法捕捞等行为,巫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护渔队、建立渔政AI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全天然水域进行管理监控。在禁钓期间,24小时开展定时或不定时的巡航检查,以实现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守护绿水青山。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交通、海事等相关部门,加大对‘三无’船舶、乡镇自用船舶、交通船舶的整治力度。”巫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何泽荣说,3月至6月是长江天然水域的禁钓期,希望广大市民相互宣传、自觉遵守禁钓禁捕相关法律法规。(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