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服务重大项目 海辰电力专线加紧建设
2024-03-15 13:4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李慧敏) 3月14日上午,重庆铜梁区侣俸镇保乡村6组的村道旁,在海辰储能220千伏专线供电工程建设现场,一基高大的电力铁塔即将组立完毕。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线贯通,并在今年四季度正式运行。

图为电力铁塔组立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电力铁塔组立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底,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开始在铜梁高新区启动建设。为全力保障该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为海辰设计了可行可靠安全的供电方案,优先建设全海、海龙220千伏双回线路临时电源,满足用电时序。同时,该公司还制定负荷转移方案和两套电网应急预案,建设10千伏云海、淮桥双回线路临时电源,用于服务海辰项目设备调试。去年9月,220千伏海辰变电站也已顺利投用。

  去年11月,海辰储能重庆基地一期一阶段项目正式投产。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海辰储能一期一阶段剩余生产线也在抓紧建设,预计3至6月将各有一条生产线投产。

  随着新生产线的陆续投用,海辰储能的用电量持续增加,尤其是明年将扩大生产,建设二期工程,产能规模较大,对业扩报装及用电设备维护检查等有协助需求。

  为此,海辰储能220千伏专线供电工程于去年启动建设。作为铜梁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将新建线路43公里,新建铁塔128基,涉及铜梁11个镇街,由220千伏桥龙东西线,分成两条线路,一路直供海辰储能,一路连接正在建设中的220千伏文曲变电站,到达500千伏铜梁变电站。

  “项目建成后,通过500千伏铜梁变电站,220千伏文曲、金龙、全德变电站形成环网互供,有力保障海辰储能用电需求。”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海辰储能220千伏专线供电工程项目经理牟治佳介绍,在加强环保、水保过程管控的同时,工程正按计划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塔基基础建设80%,铁塔组立48基。

  “我们将分级定期走访,实时掌握推进情况,及时提供相关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海辰储能的报装及相关业扩配套工作。”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把服务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重点工程项目供电服务全流程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加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降低企业用电接入成本,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确保重大项目建设用电及配电项目如期投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