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 “致敬最美的她”巾帼榜样事迹分享会
2024年3月6日 15: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6日电(罗莎 胡超)“巾帼”绽芳华,奉献“她”力量。3月5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致敬最美的她”巾帼榜样事迹分享会,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巾帼榜样代表登上舞台,分享属于她们的故事和人生。

图为
图为活动现场。方霞 摄

  在巴南区,有这样一朵朵“铿锵玫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她们智慧、包容、坚定、爱岗敬业,展现新时代巾帼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400余人科研团队的技术带头人,多年来,刘颜深耕生物制药领域,秉持着让制药企业研发更便捷、让广大患者用药更放心的初心,通过高效率的研发服务去提升研发质量、缩短药物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惠及更多患者。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刘秀荣,是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多年来,她坚持耕耘在审判一线,坚守在反家暴和家庭教育工作的前沿,服务基层、定分止争,春风化雨般保护着妇女儿童的权益。

  巴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银发理发队”的代表彭嬢嬢,从退休教师到社区义工,在人生的下半场,彭嬢嬢用义剪为爱发声,感染带动“老姐妹”组建“银发理发队”,带着剪刀服务千家万户,温暖一座城。

  除此之外,巴南区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界石镇东城社区妇联、巴南区乡村振兴巾帼榜样代表陈洪与李太琼、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蒋亚、重庆市巾帼文明岗鱼洞派出所“鱼廉清枫”综合服务窗口、重庆市“最美家庭”张琼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宋秀红家庭、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巴南区妇幼保健院代表等纷纷走上舞台,分享了各自的榜样故事,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向全区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巴南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为推动巴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各级妇联组织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