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举办庆元宵非遗民俗大展演和镇街文艺汇演
2024年2月26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6日电(娄亚梅 肖贵平)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重庆万盛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闹元宵的节日氛围拉满整座城市,备受瞩目的非遗民俗大展演重回万盛大道,庆元宵镇街文艺汇演在子如广场如期举行,众多万盛城乡群众携家带口走出家门,看表演、吃美食、闹元宵,感受浓厚的家乡年味,重温记忆中的元宵佳节……

图为庆元宵非遗民宿大展演。王泸州 摄
图为庆元宵非遗民宿大展演。王泸州 摄

  民俗展演闹元宵

  气势恢宏的舞龙舞狮、喜庆热闹的花船连箫、铿锵悦耳的金桥吹打、独具特色的苗族歌舞、声势浩大的威风锣鼓、百看不厌的川剧变脸……元宵节当天下午,万盛大道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再次沸腾,“非遗过大年”万盛非遗民俗大展演活动在这里火热上演。

  当天下午,市民早早从松林路、红枫路、子如路、桂花路、观景路涌入展演区域,抢占有利位置等候,大街上人流如织、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熟悉的热闹再次溢满万盛大道。

  时隔数年,闹元宵大展演活动再次在万盛大道举办,对市民而言,是期待已久的家乡浓浓“年味”;对各表演队伍来讲,无异于一场特殊的“较量”。各表演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活动现场一展风采。

  笔者在展演区域看到,25名演员舞动着一条巨龙在人潮中上下翻腾,只见巨龙时而盘旋、时而低潜、时而腾飞,威猛逗趣,脚步生动活泼,踏出了对新年的祝福和期待,唤醒了大家那份久违的年味和喜悦,引得现场群众欢呼阵阵,好不热闹。

 

图为舞龙表演。王泸州 摄

  一场场精彩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笑逐颜开,感受到了非遗民俗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发抖音、发朋友圈,记录这精彩美好的瞬间,男女老少脸上洋溢起喜悦的笑容,整座城市变成欢乐的海洋,全城百姓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一派温馨祥和。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展演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广大市民群众线上线下共同感受了这场难得的万盛非遗民俗盛会。

  文艺汇演庆佳节

  花灯楼台上,阖家共元宵。2月24日晚上7点30分,由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万盛经开区庆元宵镇街文艺汇演活动在子如广场隆重举行,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华美的灯光、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整场文艺汇演歌舞交融,用欢声笑语展现幸福新生活,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精彩!精彩!今晚的节目一个比一个好看,热情洋溢、催人奋进,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的一年,祝愿家乡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市民李颖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