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春风行动”暖人心 “送工进企”促就业
2024年2月22日 10: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李慧敏)21日,在铜梁一科技有限公司,求职者们一边听着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一边参观车间生产情况。当天,铜梁“点对点”开展“送工进企”,助力求职者留在本地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送工进企”是铜梁区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专项活动的一部分。当天,1500多名来自各镇街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分批次参观当地五家重点企业,并参加新春首场招聘会。

  在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带领下,求职者们参观企业环境,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岗位需求、工资待遇保障、食宿条件等情况,有的求职者与企业当场开展“面试”,达成初步意向协议。

  “这样实地来参观企业,对我们这些长年在外打工对本地情况不熟悉的人来说很有帮助。”求职者李育会在一家公司参观完生产线后,坚定了留在本地务工的想法,“现在铜梁企业条件好的也很多,我有电子厂工作的经验,相信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们新春开年后大概有近百人的岗位空缺,主要集中在一线工人,以及技术岗和少量的管理岗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正是企业最缺工的时候,求职者直达厂区,下车就能面试,减少了中间环节,打消了务工人员的顾虑,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用工服务。

  “组织人员进企实地参观、应聘,正是畅通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渠道,帮助求职人员‘出家门进厂门’。”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铜梁区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新春首场招聘会上,来自机械制造、电子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46家优质企业“摆摊”招工,提供各类岗位1600余个。此外,招聘会还提供了铜梁区内、巫山、遂宁、资阳等地区200余家重点企业7000余个岗位信息,供求职者选择,共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进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852名。

  下一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将依托“春风行动”持续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将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现场招聘等“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余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同时,继续推进“点对点”企业用工服务模式,摸清未就业劳动者就业意向,根据招聘信息有选择性、针对性地推荐用工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