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春风行动”送岗忙助力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2024年2月20日 18: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招聘会现场。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 供图
图为招聘会现场。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唐敖)19日,由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的2024年“春风行动”暨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在合川区三汇镇步行街举行。

  据悉,该活动旨在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在家门口就业。现场,兴渝湘实业、宏锐汽车零部件等23家企业,提供生产管理、检验、装配工等岗位697个,进场参与招聘1200余人,现场咨询520余人次,求职登记133人次,达成意向57人次,现场成功入职18人。

  “这份工作可以让我在家照顾老人的同时,又能够赚到钱,以后我就在当地就业,不走远了。” 合川区小沔镇梭罗村2社村民陈红带着朋友在三汇镇游玩,看到有企业招聘便前去咨询。陈红相中了重庆兴渝湘实业有限公司的质检员岗位,月工资4500至5000元。

  据了解,合川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方联动吹响“春风行动”号角,通过专场招聘、线上招聘、大篷车送岗位到镇街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招聘活动达30多场次,“点对点”通知有就业意愿的返乡人员参加招聘会,促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为工业经济“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活动,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帮助,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