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开展新春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助力扩面提质
2024年2月20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唐敖 袁瑗)19日,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在太和镇启动了2024年新春社会保险宣传月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保险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更好地推进社会保险精准扩面提质。

  在合川区太和镇凤仪广场,来自该区人社局、区社保中心、太和镇社保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申报条件、缴费标准等业务向群众进行详细解答,广泛宣传社会保险知识,普及社会保险政策法规,营造“全民参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促进应保尽保。

   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介绍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也耐心作出解答。

  “我以前在外面上班,现在自己回来创业,今天想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下,我这样以前在单位参保和现在个人身份参保有什么区别,”太和镇居民秦摇来到现场咨询政策后称,由于自己工作性质发生变化,此前一直担心自己社保会受到影响。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相关政策,自己对于今后缴纳社保的方式和渠道也更加清晰。

  据了解,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保险参保覆盖率,借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宣传月活动,送政策、送服务到基层,到群众家门口,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保政策,早日参保。

  据悉,此次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累计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开展社会保险扩面提质行动,切实践行让群众“晓政策、知待遇、好办事”,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社会保障服务。(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