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砚田微澜——张天彦周甲美术作品展在永川开展
2024年1月26日 14: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6日电 砚田微澜——张天彦周甲美术作品展25日在永川博物馆开展,共展出张天彦精心创作的国画花鸟和人物作品40余件。

图为参观者驻足欣赏画展。周兴建 摄
图为参观者驻足欣赏画展。周兴建 摄

  在此次展览的作品中,《山高曲流觞》《笔逸人癫狂》《品茗云水乡》《把酒敬过往》四幅八尺条屏人物引人注目。作者构思巧妙,语言拙朴,借古抒怀。作品人物仙风道骨,笔力遒劲,意境高古,耐人寻味,充分彰显了张天彦当下的学术追求和审美取向。在张天彦的花鸟画中,署名《挚友》的四幅八尺条屏,分别是《风荷》《松骨》《多娇》《素馨》。据张天彦介绍,荷花、松树、芭蕉、玉兰是他的最爱,被视为精神朋友,画得最多,画得最投入,常寄情于此,观古照今。

  永川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支持书法、绘画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涌现了一大批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好作品和杰出的艺术家。上世纪80年代永川版画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二十一世纪初,陈子庄艺术陈列馆、永川书画院、永川美术馆等专业艺术单位相继挂牌成立,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和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写生基地。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永川区委宣传部、永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永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永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川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将持续到2月29日。(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