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争上“村晚” 铜梁选手“各显神通”
2024年1月10日 2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陈世芬) 1月9日,重庆市首届和美乡村才艺大赛(重庆村晚·铜梁选拔赛)在铜梁区金砂小学举办。此前通过海选赛、晋级赛的28个精彩节目,在决赛舞台角逐进入“重庆村晚”的资格。

图为“重庆村晚”铜梁选拔赛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重庆村晚”铜梁选拔赛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铜梁区各个镇街的选手“各显神通”,在舞台上都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节奏分明的腰鼓舞《开门红》激情澎湃;京剧和流行歌曲巧妙结合的《说唱脸谱》气势恢宏;具有铜梁本地特色的龙珠舞《铜梁龙舞起来》刚柔并济……还有演讲、朗诵、脱口秀等形式丰富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蓬勃气象,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为“重庆村晚”铜梁选拔赛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重庆村晚”铜梁选拔赛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铜梁区安居镇居民谢文均一听到活动消息就组织朋友们积极排练,他们的节目《铜梁龙舞起来》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老百姓,能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我感到非常高兴,接下来,我会带领我的团队组织更多的节目,展现我们的美丽乡村、美好生活。”谢文均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设置了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3名大众评委分别由重庆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重庆好人担任,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公平公正打分,最后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选手5名。本次比赛冠军选手(组合)直接推荐参加重庆市总决赛,其余获奖选手(组合)推荐参加“网上比才气”抢位赛。

  经过激烈角逐,铜梁区东城街道推荐的舞蹈节目《多情的土地》获得冠军,《沂蒙颂》《中华龙舞起来》获得亚军,《幸福中国一起走》等3个节目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展示新农村”,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铜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铜梁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首届和美乡村才艺大赛(重庆村晚)于2023年12月中旬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1月下旬。大赛分为“村里有明星”海选赛、“赶场大比拼”晋级赛、“区县出达人”争先赛、“网上比才气”抢位赛、“我要上村晚”总决赛5个赛段。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选手(组合)、全市十佳选手(组合)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等单项奖。获奖选手(组合)在获得丰厚奖品的同时,更有机会参加2024年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