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浓情满满 建行公益行情暖山城
2024年1月4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4日电 近期,建行重庆市分行又有4家“劳动者港湾”获评全国总工会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数量位居同业第一;3家“劳动者港湾”被评选为重庆市总工会2023年“最美渝工港湾”,取得斐然成绩。

图为建行重庆长寿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 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图为建行重庆长寿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 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建行重庆市分行坚守为民公益服务初心,以共享网点设施打造的“劳动者港湾”为重要阵地,持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没电能充电”的服务内容已为广大重庆市民耳熟能详。2023年,“劳动者港湾”持续强化建设运营,内涵外延不断提升,推动建行公益服务品牌口碑及影响力进一步受到外界肯定。

  精益求精,服务标准迈上新台阶

  加强设施维护,营业网点每日对“劳动者港湾”服务物品和设施进行巡查,及时补充、更换服务物品和设施;更新维护“劳动者港湾”服务设施相关信息,确保线上及线下信息准确一致;加强监督检查,将“劳动者港湾”纳入市分行物理渠道现场检查及非现场检查范围,检查覆盖率100%,同时纳入营业网点服务质量综合评价,推动软硬件服务齐头并进;加强费用投入,强化对“劳动者港湾”基本运营以及服务拓展费用资源的统筹管理,做好支持保障工作,确保专款专用,将资源用在“刀刃”上,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

  截至2023年末,建行重庆市分行建设打造“劳动者港湾”266个,网点覆盖率100%,饮水点覆盖率100%。对外开放卫生间的“劳动者港湾”共计208个,已累计服务437万人次。

图为建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营业部“红岩劳动者港湾”。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链接共建,惠民公益服务展现责任担当
图为建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营业部“红岩劳动者港湾”。 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链接共建,惠民公益服务展现责任担当

  “劳动者港湾”自建设运营以来,集结多方资源,提供多元化惠民服务亮点纷呈,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模式的推动下,累计合作共建单位已超过300家,各种特色港湾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沙坪坝支行用照片、视频、书籍等方式,展示“红岩精神”内核,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港湾”氛围。渝中上清寺支行打造了“劳动者港湾+党建”红色教育及金融知识宣传阵地,开辟了周边红色景点介绍、门票预约、在线语音讲解版块。

  两江分行打造“智慧政务”专区,市民可进行“渝快办”各类政务事项查询办理,还可享受打印营业执照、申领税务发票等服务。九龙坡黄桷坪支行携手黄桷坪派出所、黄桷坪街道,共同打造“平安港湾·全民反诈”专区,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安全知识,守好“钱袋子”。

  渝中解放碑支行地处解放碑核心商圈,是网红重庆的游客聚集地,网点“劳动者港湾”网点旅游主题文化墙上,展示有渝中热门景点手绘图,游客可以通过文化墙感受立体山城的繁荣影像,简洁的线条手绘与浓郁厚重的山城记忆交织,形成绚丽多彩的画卷。

  南坪支行与市第六人民医院共同打造了以“银医共建公共卫生”为主题的“劳动者港湾”,以公共卫生健康为特色,除传统的各项惠民服务外,还向社会公众提供卫生保健、饮食健康、职业病防治等知识科普。

建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开展“劳动者港湾”植树节儿童绘画比赛。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图为建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开展“劳动者港湾”植树节儿童绘画比赛。 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特色活动,为民服务共赴美好生活

  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积极围绕重要时点、节气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特色公益活动,让爱心传递不断线。2023年,累计开展“劳动者港湾”公益活动1253期,公众参与约10万人。

  在春节、元宵节,渝北、忠县、长寿等支行开展港湾“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让到店客户感受到春节浓厚氛围,分发装有对联、福字、红包等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福袋”,开展“过新年、换新钞、兑零钞”活动,为群众换新钱、兑零钞,高高兴兴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植树节来临之际,渝中支行开展“劳动者港湾”儿童绘画比赛,在江北、巴南、荣昌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打造“绿水青山”的优美乡村环境。

  “五一”期间,南坪支行向到店户外劳动者赠送毛巾、肥皂、香皂等生活用品,表达对劳动者的关怀。垫江支行组织港湾志愿者对街道进行美化清洁,为城市环境的整洁卫生贡献港湾力量。云阳支行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港湾小礼品,为环卫工人等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长寿支行为在外执勤的特勤干警送上矿泉水等物品,感谢他们守护城市的安宁。

  高考中考季,考场周边的“劳动者港湾”纷纷设置“高(中)考便民专区”,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考试用文具、手机充电、卫生间、临时休息处、热饭设备、WIFI及打印复印等各项便民服务,让家长安心守候,为学子加油鼓劲。

  此外,建行“劳动者港湾”还结合“学雷锋日” “金融知识普及月”、端午节、重阳节等开展各类特色服务,或驻守网点或走进社区乡村,将建行优质暖心服务带给广大市民。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坚持“人民金融为人民”理念,持续加强“劳动者港湾”运营管理,关注民生实事不断充实服务内涵,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不断丰富升级服务质效,围绕民生实事和民众关心关注,以金融的力量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