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单位+家庭”管好党员干部家风
2024年1月4日 11: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4日电(向林彬) “一定要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严以修身齐家,做好家风的引领者和守护者”“要时刻紧绷廉政弦,严格家教家风,以清廉换取家庭平安幸福”……日前,重庆市巫山县30余名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后感慨地说道。

图为召开家庭助廉立德座谈会。巫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家庭助廉立德座谈会。巫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同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即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次家庭反腐警示教育片、分享一次心得感悟、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共树崇廉拒腐的良好家风。

图为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巫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巫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巫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助力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强化“单位+家庭”齐抓共管模式,把干部教育管理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常态化筑牢干部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单位+家庭”管理模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家访、家风座谈会等主题活动,不断汇聚党员干部清廉“家动力”,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