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党外人士为乡村产业振兴支招
2023年12月28日 12: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郑航)12月26日,南川区召开第四季度政党协商座谈会,聚焦“如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南川民革、民盟、九三学社以及知联会、新专联、网联会围绕乡村产业融合、农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利益联结机制以及南川米、中药材、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提出建议意见32条。

图为南川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政党协商座谈会。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南川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政党协商座谈会。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建议全面总结推广示范成功经验,用好南川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水源富锶优势,推动我区38万亩耕地因地制宜开展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提高‘南川米’整体品质,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南川区知联会会员、南川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郑莉在座谈会上建议。

  “九三学社南川基层委提交的关于发展中药产业的调研报告调研深、建议实,专业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明年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南川区科技局副局长张晓曦说。

  据悉,南川区按照区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统战督办的工作格局,抓实命题和督办两个重点环节,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围绕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累计提交调研报告27篇,党外建言和社情民意等300余篇,部门办理率、反馈率均为100%。(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