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走进特教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3年11月24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4日电(胡涛华)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走进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

图为民警与学生合影现场。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与学生合影现场。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聋哑、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支队民警给他们送去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在专业手语老师的配合下,民警针对特教孩子的特点,结合交通标志开展安全头盔实验、儿童安全座椅实验,交通安全常识讲解,通过“沉浸式体验+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生动直观地了解道路交通标志,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

  老师们“讲”得精彩、教得有趣,学生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法规的了解强化了遵纪守法的意识。

  “下一步,支队将创新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走进无声世界,给特殊儿童带去安全、欢乐和温暖,为孩子们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更好地成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 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