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合川电力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2023年11月7日 19: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 (寿智鹏 高爱妮) 11月6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退休老职工走进社区、学校、敬老院和企业,开展以“‘合’你一起 ‘电’亮希望”为主题的“合川电力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合川区福寿小学,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一起做游戏、过集体生日,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送上乒乓球拍、篮球、跳绳等文体器材。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教室内线路、开关及配电室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指导校方做好安全用电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云门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清洁,协助理发师为他们修容理发,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离开前,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帽子、手套、围巾等暖冬用品,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开心生活。

  “专用配电室可以通过带电检测和例行定检来排查解决设备隐患。”在重庆德佳肉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远铃玻璃有限公司,由“输变营配”专业党员技术骨干共同组成的“电管家”们,走进企业生产用电一线,排查输电线路、变电设备、配电设施安全隐患,“问诊把脉”节能降耗,现场收集意见建议12条,合理提出智能维保、无人机巡检、节能改造等可行方案8个。

  在大众花园小区,志愿者们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讲解网上国网APP中电量查询、电费交存、故障报修、业务办理等常用模块的使用方法,为居民用电提供“掌上便利”。

  据悉,为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款,筹募公益基金7.1万元,专项用于困难学龄儿童、特殊人群、孤寡老人的帮扶。(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