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多部门巡河 合力守护绿水清流
2023年10月11日 11: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郝燕来 陶金清)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多部门开展巡河工作,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合力守护绿水清流。

  当天,检查组一行沿长江巫山段曲尺乡一带、大宁河大昌段等地,实地探查河道,对河道治理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就发挥好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各自职能优势,加强职能互补,持续推动治理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河道安全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下一步,我们水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持续发挥好河长湖长、检察长、警长各自职能优势,运用行政监管、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等多种手段开展联合专项行动,以河湖安全保护的复杂性为突破,结合数字重庆建设,创新水行政联合执法新方法、新举措,使我们巫山的绿水青山得到更好的保护。”巫山县水利局副局长张绍炯表示。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为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河湖领域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河湖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合力守护绿水清流,依法打击侵占河湖、妨碍行洪安全、破坏水工程、非法采沙、非法取水、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河湖管理秩序,共同保障国家水安全。(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