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加快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
2023年9月22日 21: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9月22日,“发言人来了——永川区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专场发布活动举办。6位发言人为现场市民解读永川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推进情况、医疗资源如何升级、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如何做到惠民便民、贴心放心。

专场发布活动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专场发布活动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川区副区长李世红表示,当前,永川区正在加快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以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来推动实现高品质生活。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能为永川市民以及周边区县的群众带来提升区域内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方便老百姓就医、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的实惠。

  据悉,永川有医疗卫生机构759所,其中公立三甲医院3所、甲级基层医疗机构7所,创建了智慧医院5家、互联网医院4家,形成了多跨融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区卫健委围绕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这一主线,集聚和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致力于做到“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镇”,造福永川市民。

  其中,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力推进日间手术、日间化疗,通过手术患者只需要1~2天即可出院。医院发言人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我院每年都会开展几百例日间手术,目前相关手术已经相当成熟。”日间手术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和低风险的特点,分别体现在解决看病难问题和降低住院费用,以及术前术后标准和医生资历的严格把关,确保了患者安全等方面。

  此外,为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引进,着力拓展医疗服务半径。永川区人民医院打造上联新加坡百汇癌症中心、北京301医院,下达全区23个镇街38家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及西藏芒康的远程会诊共享平台,让优质医疗资源“云快递”到百姓家门口。与新加坡共建中新肿瘤医院,新加坡癌症中心18名医学专家定期到院就诊,让患者就近就地得到国际专家的诊疗服务。(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