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125亿元 重庆铜梁1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3年9月20日 19: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李慧敏) 20日,重庆市举办2023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投产活动。铜梁区作为分会场之一,本次有竣工项目8个,开工项目8个,主要为新型储能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125亿元。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16个项目,是铜梁区新型储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摩托车、智能家居、合成材料等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对补齐铜梁重点产业链短板、加快构建“2+4”现代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

  其中,江苏厚生新能源锂电池隔膜生产西南基地项目总用地581亩,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16条基膜产线和配套涂覆产线,全部建成后可年产25亿平方米湿法基膜、涂覆隔膜。项目全面达产后可预计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年总税收3.5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南地区动力电池及新型储能产业提供核心配套,有力推动铜梁储能产业集群化发展。

  东莞市诚川数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铜梁投资的高精密数控加工中心是竣工项目之一。据项目总经理孙学东介绍,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56亿元,亩均产值500万元,主要产品为数控加工中心CNC(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为LED显示屏、汽车或船舶制造、军工等生产制造商配套。

  “铜梁营商环境优越,服务企业措施完善、周到,我们来自东莞的企业都是抱团式、集群式来铜投资发展。”孙学东介绍,公司还带动之前在东莞就紧密合作的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铜投资建厂,一起做大做强项目。

  “今年以来,我们已建成投产淮远储能电站、合利众恒等项目8个,年内还将投产海辰一期一阶段、科达等项目12个。”铜梁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喻道萍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关键产业链增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同时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好新招引项目落地的水电气路讯等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快开工、快施工、快投产。(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