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教师节座谈会
2023年9月8日 22: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张玲梅)“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从教40年的时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党外教师节座谈会,深感荣幸和自豪!”9月6日,在荣昌区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农工党党员、西南大学副教授黄伟率先发言。他表示,虽年近退休,但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参与国家“银龄计划”,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民盟盟员,作为以文化教育界为主体界别的民主党派,我将传承张澜、陶行知、沈钧儒等民盟先贤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安富督导责任区督学长祝万里动情地谈到,“身为教育工作者,民盟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接下来、传下去,正是这份热爱,让我扎根基层25年,我还将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投身教育事业,不辜负教师这一职业,不辜负盟员这一身份!”

  致公党党员、西南大学副教授曾有权在发言中谈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作为老师,要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人生观,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也要果断地投身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庄严承诺!”

  “要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以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通过为期2年的筹备和努力,民盟区总支与团区委合作开设的‘心理自习室’项目即将和全区青少年朋友见面,我们将以专业的知识和服务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咨询。”

  座谈会上,党外教师代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学科特点和工作特点,就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及感悟,围绕心理健康、“双减”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荣昌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话题积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荣昌长远发展的关键在教育,大家要坚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立场坚定的‘传道’者。”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鼓励与会党外教师代表,要领悟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热爱荣昌、深耕教育事业发展,既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又履行好党派组织成员职责,双岗建功、再创佳绩,为加快实现振兴荣昌教育的目标,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