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多措并举暖心护航“开学季”
2023年8月31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余燕伶)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连日来,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启暖心“护航”模式,组织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执法人员巡查校园周边,督促商家整改店外经营。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巡查校园周边,督促商家整改店外经营。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供图

  “老板,请将物品收入店内,人多路窄,不要占道摆放。”城管队员刘京来到鱼洞实验中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与店家进行沟通,提醒店家将店外占道商品收入店内,以免在上下学期间带来风险隐患。

  据了解,巴南区采取分时段分区域管理模式,对主城区112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秩序加强管理,对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秩序进行重点巡查,并综合利用网格化值守、集中巡查整治等多种执法方式,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该区加大校园周边垃圾清运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环境整洁及学生安全。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劝导商户合规合法经营656次,整治店外摆放、占道经营512处,张贴机动车便道违停告知单249张,清理校园周边非法小广告102条。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对校园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商户、占道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经营商户在指定区域规范经营。截止目前,各中小学周边重要点位均已完成整改。

  “开学后,我们将启动城管‘护学岗’模式,城管队员定岗在校园周边,配合校方与交巡警做好交通疏导,重点解决上下学高峰时间段校园周边车辆拥堵、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引导,有效规范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