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首家电力爱心超市投入运营
2023年8月29日 12: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欧道彪 杨逸) 8月25日,重庆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竹山村电力爱心超市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忠县第一家电力爱心超市。

  活动现场,60余位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奔商品展示区,用自己平时参加活动积攒的公益积分兑换所需要的商品。

  据了解,“电力爱心超市”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旨在运用积分制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及电力设施保护等行动中来。

  该“电力爱心超市”位于忠县磨子乡竹山村,可以辐射全村591户1706人,村民通过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孝老敬亲、见义勇为等活动获得积分,获得的积分可以在“电力爱心超市”免费兑换同等分值的超市物品。

  村民刘根文家住竹山村一组,平时积极参与村“两委”组织的各类活动,主动参加公路修葺、水井清掏等公益事业,今年已有公益积分210分。在电力爱心超市开业当天,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他用积分兑换了大米、食用油、纸巾等物资。

  “积分能换礼品,说明我所做的事情获得了认可,很光荣。”刘根文在领取礼品后高兴地向身边村民说道。

  “下一步,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和该村“两委”将持续完善“电力爱心超市”的运营管理,根据村民需求增加物品种类,结合村内实际和村民意见建议,优化积分设置,营造人人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