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武术健儿将出征新加坡国际文化节
2023年8月9日 16: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杨新宇) “相约狮城,武动世界”,8月11日—14日,是“一带一路”新加坡国际文化节&第五届武术大赛,巫山县武术协会受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邀请,将派出参赛队伍,一展巫山武术健儿风采。


图为即将出征的孩子们正在训练。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即将出征的孩子们正在训练。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9日,训练场内的呼呵声响亮,即将出征的参赛选手们闪转腾挪,还在紧张的训练之中。

  “大家好,我叫王耀辉,很荣幸代表巫山武术协会参加新加坡国际武术比赛,我一定会好好备战,争取取得好成绩。”巫山代表队儿童组队员王耀辉说。

图为巫山武协的孩子们出征前合影。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巫山武协的孩子们出征前合影。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出征新加坡武术大赛的参赛队伍分为青年组和儿童组,巫山武术协会派出儿童组两人、青年组一人参赛。他们将于8月9日出发,8月10日到达新加坡,正式开始比赛。

  据悉,"相约狮城,武动世界"新加坡国际文化节&国际武术大赛已成功在新加坡连续举办四届,是深具影响力的国际武术赛事。得到了世界各国家武术协会及学校等团体一致好评。

  “这次很荣幸受新加坡国际武联的邀请,参加‘一带一路’第五届新加坡国际武术比赛,这一次组队也比较艰难,我们从全县各业余培训机构以及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当中抽选了两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县武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国际武术比赛,我们一定会好好备战,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巫山县武术协会主席兼领队田绍密表示,本次出征的队员们除了力争冠军之外,还肩负着向世界推广中国武术文化的重任,希望他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巫山武术健儿的风采。(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