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啤酒+足球 点燃夏日激情之夜
2023年8月2日 16: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熊亚) 7月30日晚,2023中乙联赛第13轮,重庆铜梁龙迎战绍兴上虞翼龙在铜梁龙体育场火热开赛。

图为足球盛宴点亮铜梁激情夏日之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足球盛宴点亮铜梁激情夏日之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由铜梁区商务委、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主办的2023爱尚重庆•不夜铜梁足球啤酒狂欢季在龙城天街启幕。现场不仅设置了赛事转播主会场,还有啤酒、各地特色美食、音乐狂欢等,让广大球迷尽情享受足球魅力,促进发展球迷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现场,球迷们三五一桌,围坐在一起一边喝着啤酒,吃着特色美食,一边为心爱球队加油助威,感受着绿茵场上的精彩和足球的魅力。

  球迷周良润说,相比在家一个人,在这里和这么多球迷一起欢呼呐喊,喝着啤酒,品尝着特色美食,更有氛围感。

  作为铁杆球迷,李玲早早准备好了自己钟爱球队的“战袍”,为重庆铜梁龙加油助威。“当听到‘球进了’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非常兴奋。衷心祝愿我们的铜梁龙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而在另一个转播主会场—南城街道黄桷门村夕野露营基地,球迷朋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比赛。

  “这里空气非常好,环境也很不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喝啤酒、吃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看球赛。”球迷秦先生说。

图为足球盛宴点亮铜梁激情夏日之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足球盛宴点亮铜梁激情夏日之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各大主会场人气火爆,也让商家乐开了花。李根是江苏人,已经在铜梁生活了十余年,目前在铜梁吾悦广场经营着一家炸串小吃。“这几天来看球赛的比较多,增添了不少人气。”

  据了解,从7月22日-10月31日,在万达广场1号门中庭舞台、吾悦广场LG中庭、南城街道黄桷门村夕野露营基地,均设置了重庆铜梁龙足球比赛转播主会场,实时转播重庆铜梁龙足球队比赛及其他足球赛事比赛,让广大球迷不用到比赛现场也能感受赛场呐喊的火热氛围。

  这是铜梁区大力发展球迷经济,参与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铜梁精心培育“铜梁龙”足球队,通过完善体育设施,优化队员配置,大力发展球迷经济。截至目前,该队参加中乙联赛十二轮取得10胜2平的好战绩,参加足协杯4战全胜挺进8强。每个主场比赛日场均观众超8000人以上,最高达到1.5万人,居中乙最高,有超1000万网民参与直播,每场比赛吸引外地观众约5500人以上,带动餐饮、住宿各类消费收入300万元以上,在扩大重庆铜梁对外知名度、美誉度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消费增长。

  “此次我们举办足球啤酒狂欢季活动,依托铜梁龙足球队的火爆热度,开辟第二现场,于今年7月--10月举办‘2023爱尚重庆•不夜铜梁足球啤酒狂欢季’,活动采取‘3+5’赛事转播方式,打造集‘看比赛、品美食、喝啤酒、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全新消费场景。”铜梁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结合铜梁龙足球俱乐部赛事日程安排,组织召开球迷见面会,通过开展足球产品销售、现场签名、球技展示、经验分享、球迷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发展球迷经济活力,挖掘消费潜力。(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