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翠冠梨迎丰收 果农鼓了腰包甜了心
2023年7月27日 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鲁作炳)盛夏的巫山,处处瓜果飘香。酸甜可口的巫山脆李还没罢市,汁多味甜的翠冠梨又迎来丰收,炎炎夏日里的巫山,总有摘不完的新鲜水果。

图为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丰传兵脸上。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丰传兵脸上。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又到一年采梨季。这几天,巫山县巫峡镇绿水村的300亩翠冠梨开始大量上市。被誉为“六月雪”的翠冠梨清甜多汁、肉质细腻,是人们消暑润肺的佳品。

  在绿水村的百亩梨园里,个大饱满的翠冠梨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选、装箱,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我栽了30亩的梨树,现在挂果的有20多亩,每年都有14至15万元的收入。”正忙着采摘翠冠梨的村民丰传兵说。

  据了解,丰传兵曾经是该村的贫困户,从2016年开始栽种梨树,经过几年的发展,苦尽甘来,不仅他个人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翠冠梨更是成为当地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在丰传兵的带动下,目前巫峡镇绿水村栽种梨树500亩,挂果面积300余亩,总产量近400吨,年产值达400万元。(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