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区再添一座公园
2023年7月21日 12: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文琰 赵菲尔 廖雪萍)近日,位于大渡口区松青大道60号和锦兴综合楼之间,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开放空地已改造成一座充满农作物元素的“口袋公园”。

  据了解,口袋公园,指的是占地面积、规模较小的公园,一般利用城市“边角料”空间进行绿化改造,在方寸之间最大程度优化城市环境,为居民建造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绿色空间。

“蔬菜公社”口袋公园。 钟戈 摄
“蔬菜公社”口袋公园。 钟戈 摄

  该“口袋公园”名叫“蔬菜公社”。上世纪70年代,该区域及周边地区开始种植各类蔬菜,1982年后,群众的种植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担了重庆主城的大部分蔬菜供给,为此该口袋公园被命名为“蔬菜公社”。

  该公园以“蔬菜公社”文化为主题,以景观小品雕塑、铺地形式表达,凸显人文性和趣味性。同时该公园以社区需求为导向,设置和完善功能场地,结合高差关系,构筑绿色游园,满足社区宣传、休闲康体、儿童活动、邻里交流等多层次需求。

  “蔬菜公社”除了有民俗互动墙、农作物科普台,还设置了劳动者港湾、蔬菜认领墙、蔬果种植园、文化展示墙等六大载体,实现了社区宣传+休闲康体+儿童活动+邻里交流四大功能。

  据介绍,大渡口区充分挖掘绿化空间资源,利用城市边角地,用环境“小改变”带来身边“大幸福”。今年该区将建成11个口袋公园,不断增加城市绿地绿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