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服中心、数智算力中心双揭牌 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擦亮企业服务“金招牌”
2023年7月14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王丹)13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企业服务中心(下称企服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数智算力中心(下称数智算力中心)在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

  “企服中心的建立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它是提供政策服务、政务服务、生产经营服务、生活配套服务、企业交流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兼具软性服务及硬性服务。”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端平说。

  企服中心位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水港综合大楼2楼,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该中心由“1个中心”“2个平台”“5大服务板块”“N项特色服务”组成“1+2+5+N”服务体系,面向综保区企业提供“零距离”政策服务、“一站式”政务服务、“超市化”生产服务、“管家式”生活服务、“定制化”交流服务、“不打烊”诉求服务。

  企服中心拥有“三大特色”,一是采取“一体化”模式,在建设中心大厅时同步开发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可在线下窗口、线上平台同时进行业务咨询、办理以及诉求直达等。二是提供“贴心办”服务,中心目前已有海关、工商、税务、贸促会、自贸区法院等10家政务单位入驻,实现了企业开办、政策咨询,以及税务、工商、社保、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和涉企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三是提供“不打烊”诉求服务,建立“企业诉求中心”,提供二十四小时全方位咨询诉求、服务导办,为企业提诉求、解疑难提供新的服务渠道,为入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规范、精准的“云管家”服务支撑。

  企服中心入驻单位两江政务中心主任林代梅表示,政务中心将政务惠企E站嵌入式进驻企业服务中心,目前可精准办理内外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9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和涉企服务事项。园区内入驻企业可通过惠企E站,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足不出园、轻松办理”。

  当天同时揭牌的还有西部陆海新通道数智算力中心。

  该中心以分布式算力服务满足通用性需求、集中式算力服务满足精准性需求开展中心服务工作,一是为企业提供算力服务功能;二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升级、行业细分领域对接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性价比高的算力需求解决方案;三是组织开展企业专题研讨会、行业专业沙龙、数字化转型培训等活动。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

  近年来,综保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形式,在优环境、抓招商、建项目、强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持续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作为在综保区落地发展的企业之一,对这里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充满信心。我们将加强与综保区诸多创新平台企业的联动和协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专业优势,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的产业服务,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综保区及重庆市内诸多企业打造好市场定位、产品规划、品牌优势等。”综保区重点入驻企业重庆远致合创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家平说。

  截至目前,综保区注册企业超过4600家,2022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871亿元。下一步,综保区将继续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不断拓展企业服务的宽度、广度、深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持续优化综保区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力量。(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