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引进海外人才项目89个
2023年7月11日 1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张洋洋)开放式的智能办公环境、咖啡飘香的共享空间、网红休闲露台……走进两江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处处活跃着海外归国创业人才的身影。

图为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张洋洋 摄
图为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张洋洋 摄

  “入驻不到4个月,我们已经完成3个重要的国内外项目签约合作。”智尔创联(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继中在接受采访时为基地的创新创业环境“点赞”,政策优惠、服务完善、环境和氛围都很好,企业能够在这里快速成长。

  “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不仅是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更希望把‘两江’名片带到世界各地。”刘继中说。

  智尔创联(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轨道交通技术、3D打印技术、汽车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元宇宙技术等提供解决方案和相应基地建设及运营的企业。目前主导的“轨道交通安全系统”参与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提名竞选。

  截至今年4月,两江新区离岸基地已经成功引进海外人才项目89个、海外人才126名。

  “企业项目进驻后,不用缴纳任何费用,所有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全都免费。”基地工作人员何雪艳介绍。自2021年4月运营以来,基地全力为来新区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企业孵化、政策辅导、绿色通道、资源对接等一站式服务,介入到项目诞生、成长、壮大的全过程。

图为重庆门里科技公司。 张洋洋 摄
图为重庆门里科技公司。 张洋洋 摄

  得益于基地的孵化培育,重庆门里科技公司已由10余人的团队成功孵化,现已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在向专精特新企业发力成长。

  此外,基地引育的条马食品科技、星际宇航、冠蜂智能科技、九次元等海外人才项目均取得进展,并在两江新区直管区留存率高达100%。

图为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张洋洋 摄
图为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张洋洋 摄

  今年3月,中国科协为基地换发新牌,授权年限相应延长,这标志着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布局、搭建平台、集聚资源、创新模式、打造生态,着力把两江新区打造成为国际影响力的内陆海外创新资源聚集中心、高技术创业项目孵化中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服务高地。(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