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曲箜篌引碧天” 璧山原创MV歌曲《汐隐宫之恋》发布
2023年7月10日 16: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 “秀湖烟雨缠绵,风软无言,何事问婵娟,一泓清潭映心田,汐隐宫里听夜弦……”近日,以箜篌乐器演奏的原创MV歌曲《汐隐宫之恋》正式发布。

  该音乐作品由璧山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由璧山本土音乐爱好者精心创作,旨在通过对箜篌非遗传承人的活动描画,唱出人生理念,唱出美丽善良,唱出美好生活,同时也表达了人们对非遗历史文化的热爱和对非遗传承事业的赞美之情。

  箜篌是中国古代传统弹弦乐器又称拨弦乐器,最初称“坎侯”或“空侯”,除了在古代宫廷乐使用外,在民间也流传。为了保护传承中国非遗文化,箜篌传承人胡妍汐以璧山秀湖非遗特色小镇为文化传承主阵地,打造集箜篌等古乐器教学、中式美学服饰设计、特色民宿运营于一体的,具有传统文化传承内涵的“汐隐宫”。(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