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县:凝聚“网”力 助“李”销售
2023年6月29日 10: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 (陈冲) 6月至7月,是巫山脆李成熟之时。走进农家果园,漫山遍野的李子树被翠绿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硕果累累,香飘四溢。

图为2023年巫山脆李第七届开园仪式。 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2023年巫山脆李第七届开园仪式。 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6月28日,巫山县在巫山机场举行2023年巫山脆李第七届开园仪式暨中国邮政航空“脆李专机”启航仪式。活动现场,30余名网络达人云集,热闹非凡。

  “我们都希望能够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将巫山脆李销出去,让更多的老百姓富起来。”巫山新专联会长陈辉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新专联要充分发挥网络人士自身优势,让网络流量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增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动力、添活力。

  近年来,巫山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打造“巫山同心·e心向党”统战特色品牌,引导网络人士由体制外的“自由人”变成有组织的“社会人”,成为有益于社会和民众的“责任人”。

  据巫山统战部相关人士介绍,“巫山同心·e心向党”就是以网络大V为核心,网络头部企业平台为载体,形成50余名网络代表人士库,打造网络人士之家,鼓励支持他们发挥自身才能,充分利用电商、直播等平台优势,提高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安逸了,农产品不愁卖不脱,我们在家里都能把产品卖出去。”曲尺乡柑园村村民笑着介绍,2022年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脆李、柑橘、洋芋果果等农产品,收益达到7000多元。

  据了解,2022年“乐享巫山”网络销售平台开设1342场直播带货帮助农户销售脆李、纽荷尔、土豆等农副产品19.5万件,有力推动巫山农特产品销售。(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