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巴渝文化 重师美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服装动态展
2023年6月19日 14: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  近日,以“摘芳”为主题的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服装动态展成功举行。

图为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致辞。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
图为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致辞。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在致辞时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重要职能。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本次服装动态秀是学院与重庆大圆祥博物馆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学院以“服装动态秀”先行,促进校地校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他认为,服装动态秀不仅为地方文旅宣传、乡村文化振兴和区域文旅发展增添了新的创意、新的活力,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为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卫向虎介绍,此次展出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余名毕业生的80余件(套)作品,聚焦“西南地区本土文化”,以大圆祥博物馆馆藏精品为灵感,博“裁”众长,融合科技与传统文化,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动态展借时尚服饰载体,传承了巴渝深厚文化基因。

图为作品《传说》。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模特走秀展示服装设计作品。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无界》《觅门寻踪》《传说》……模特们依次走上T台,尽情演绎着每一件服装设计作品的文化意蕴,抒发着同学们对巴渝文化的热爱,也充分展示着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艺术创造力,反映了他们对大圆祥博物馆藏品的独特理解,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个性化认知和表达。(完)

【编辑:陈佳欣】